烟灰华夫饼🧇

INTJ- A 接受友好交流与商务合作,欢迎留言。

无题

#但愿在茫茫人海中,我的眼神你会懂,但愿我们能温柔的目送#
邱非,邱非。
喻文州这样温柔而低沉的唤着那人的名字,月光如水静谧。
他轻轻的对睡梦中的人笑。
那人大抵是睡的不太安稳,翻了身又抓着栏杆不放。
喻文州也没阻止,只是把人的被子掖了掖。
他慢慢的说着一个故事。
故事有些长。在喻文州讲完之前,邱非醒了。
邱非听到很多很多的细节。
而喻文州的声音依旧是平静的。仿佛那段光阴在他脚下一寸寸变瘦变枯,然后消遁,死亡。
邱非没有动。
他在听喻文州说。
喻文州知道邱非醒了。可他也没有说。
时间错位的痛苦终于开始显山露水。
——“喻队,我喜欢你。”
——“小邱,你还很年轻。”

——“喻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——“小邱,何必呢?”

——“文州,我喜欢你。”
——“小邱,我要结婚了。”

喻文州缓慢的在时间里穿行,仿佛没有留下任何痕迹,只有邱非知道,那和以前不一样了,比如那时的水杯他已经没有再用,再比如当初的运动服他已经挽不到胳膊肘,细瘦的臂膀间徒留空荡荡的宽大。
比如他不再会年少轻狂的和邱非谈一场长达三年的恋爱。
时间剥夺他的青春,也教会了他敷衍。
故事讲完后是很长时间的沉默,喻文州只是笑,然后起身向门外走去。
最后的最后,没有人再回头。
关门声和来时一样轻,却在人心上砸出一道一道水纹。
“再见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5)